close
沒有錢,我們能愛多久?


我的女友很優秀、很出色,直至如今我仍想不出對她能夠不一往情深的理由,她的優秀讓我對所有感情的誘惑都不屑一顧,我們深深的愛著對方,在校園那段美麗而又浪漫的日子裡,我們身旁全是羨慕的眼光。曾有一個喜歡我的女孩兒氣呼呼的說我們的愛不會是永遠,女友對著她做了個鬼臉,說我們是最幸福的一對。


在學校的時光過得開心而又輕鬆,幾乎每一次我們都是挽著手一起去上晚自習,無論再冷再熱的天氣我們都會算著時間在對方宿舍樓下等待。下雪的時候她為了我去學織毛線手套,結果手都扎破了,為這些我幸福得炫耀了好多天。我們一起去學校餐廳吃飯,一起看電影,一起逛街,所有能在一起的時間我們都沒有錯過。我很喜歡我打藍球時,她在旁邊興高采烈為我加油的樣子,我很懷念她坐在我的舊單車後面輕輕依靠的感覺,我為她偷過花園裡的玫瑰,為她和別人比賽爬高,結果我摔 下來頭都破了……那些日子,是我一生的最快樂。


畢業後,我們為了能在一起和各自的家人都鬧翻了,他們說我們不會幸福,可那根本無濟於事,沒人能攔住我們。可是,我們從搬進租來房子的第一天起,就默不作聲的對坐了半天,因為我們第一次知道了什麼都沒有的滋味,她的父母是公司主管,她是他們唯一的女兒;我的家人做生意,而我也是獨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待遇一去不復返,好在我們是相愛的,我們是真心的,於是相視而笑,拍拍手,開始了新的生活。


社會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我們真正知道了有學歷找工作也並非是那麼符合心願,從起初的高不成低不就,漸漸變成能賺錢的都做,體會到生活的艱辛,領教了現實的殘酷,然而我們依然很開心,因為我們能在一起。第一個月發工資我給她買了條圍巾,買了份烤鴨和餃子,她卻哭了,像個委屈的孩子的在我懷裡泣不成聲,我的心酸透了,那一刻,我很難過。在寒冬的夜裡,我們圍著電暖爐取暖,她苦中作樂靠在我的肩頭,她美麗的大眼睛裡的那種眼神讓我感覺很憂傷,我伏在她耳邊說一定要讓她過好日子,我們一定會像從前那樣讓人羨慕的。她說能相愛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了,我們還奢求什麼呢?只要你能留在我的身邊,只要我們永遠都能這樣相偎著互相取暖,只要你發工錢時還能記得給我買烤鴨和餃子,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再說那些有錢人未必會像我們這樣相親相愛,記住,我們是最幸福的一對,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要你離開我!

她的話讓我心頭一熱,緊緊的擁住她,我不敢讓她看到我的眼淚,因為她喜歡堅強的男孩。我在心裡一遍一遍告訴自己要努力,那晚我們再次海誓山盟,那晚我們幻想未來,那晚我們相約一輩子不離不棄。


我想我們的愛夠轟轟烈烈了,我想我們的情足以讓天地動容了,可就在那晚,房東太太催我們交房租,我們的幸福很讓她感動,但她眼睛裡更多的是同情和懷疑。


我們每次很窮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的說起在學校的浪漫時光,那時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只需在校園迷人的小路上拉著手走一段就沒事了,那年的聖誕夜我跑遍了城市所有的精品屋才找到她喜愛已久的音樂盒,那時她最愛給我講王子與公主的故事,那時我的皮膚哪怕蹭破一塊皮,她也會心疼得掉眼淚。可是現在,我所能夠給她的幸福只是在發工錢時才捨得買的一份烤鴨和餃子。


盡管生活慢慢的好起來,但這種所謂的進步只是相對於以前的寒酸。我們慢慢都有了個穩定的工作,也存了一些錢,但從那時開始我們談的最多的卻成了如何買房子,我們幻想著有一天能有自己漂亮的轎車,她說她給我看中了一套皮爾.卡丹西裝,她說要把我打造成一個完美男人。


可我知道,每次路過美容店的時候她都很憂傷,當我看到她那美麗的容顏因缺少保養而有些黯然的時候,我一下子感覺到了自己在這個社會裡的渺小,慚愧卻只能苦笑!於是那天我花了六百塊錢給她買了點美容用的東西,她高興得像個孩子那樣又蹦又跳,此情此景,我唯一能做的也許只能是長嘆一口氣吧!


我去過她上班的那家廣告公司,那些長相平庸的女人們背著意大利真皮皮包,穿著上萬元的套裝。我也去過她同事的家,那些漂亮房子裡有著超大螢幕的投影電視,有著可以將整個人都埋進去的舒適沙發,有浪漫的燈光,有紅酒,甚至養著名貴的狗。女主人在炫耀著她的名牌餐具,她價值昂貴的首飾,這一切,只是因為她們找了個有錢的老公,面對滿屋子的雍容華貴,我偷偷的臉紅了。


她們興高采烈的談論著一部最新上映的電影,而我卻想到了女友在菜市場為了一塊兩塊錢和人討價還價的模樣,別人說這麼漂亮的女生還這麼小氣時,她的無地自容;記得有天她偷偷對著鏡子流淚,因為她那纖細而又嬌嫩的手因洗衣而變得蒼白,因為……,我不知道能夠列舉出多少因為,但我知道,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能夠過上像以前在家裡那樣的生活,因為我們沒有錢;記起擠公車的尷尬;記起她委屈而又不敢表露的神情。


我看了女友一眼,她雙腮酡紅,過了一會兒她提出有事要先告辭,我知道她是為我著想,我也清晰的記得,那一晚,我們都失眠了。

現實生活裡,每天一下班都已是一身一心的疲憊,望著她曾經天真單純而今寫滿倦意的臉龐,望著她為了不讓我難過而強自微笑的表情,我的心碎了。


於是我拼命的賺錢,像牛一樣勤奮不眠,拉著我們的感情前行。我們的事業是有希望的,因為我們有才華,因為我們很努力,但成功卻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生活過的好一些了,但我們都知道在我們工作的那個圈子,我們依舊是貧窮的,我偷偷的學會了喝酒、抽煙。


在二年七個月零十三天的那個晚上,她走了,留下一封讓我心碎而又無奈的信,她說:

寶貝,我很愛你,你知道的,我很愛你!為了你,我可以什麼都不顧,為了你,我可以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你是我的一切,是我的幸福,可正是因為這份愛才讓我決定離開你,我將所有的眼淚都留在了這間屋子裡,我將所有的情誼都刻在了心裡,可我不忍再看你為了讓我過的好一點而不要命的工作,我不忍再看你在壓力下日慚消瘦,你知道嗎?每次你偷偷的喝酒回來,我的心都在痛啊!
我很無奈,我們都很無奈,因為我不知道,沒有錢,我們能愛多久?
當初,為了你我留了下來,如今,為了你我要離開,我的背包裡裝滿了讓人心醉的回憶,也許有一天我還會回來,因為我愛你,沒有你,我的生命便沒有色彩,可是現在讓我走吧,那樣你會輕鬆一點,我們都會輕鬆一點,好嗎?要照顧自己……

“是啊!沒有錢,我們能愛多久?”

在她走後,我反覆的唸著這句讓人心酸的台詞,眼淚再次無聲的滑落……


T。G。G。轉載分享



看了之後,我感觸良多,唉。。。

我想,該是不顧一切豁出去的時候了!

我要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努力!

死胖子,你可以的!



最近還好嗎
作詞:陳震/施人誠 作曲:鄭楠 編曲:洪敬堯 演唱:S.H.E



挑一張耶誕卡寫上滿滿祝福的話
地址寫的是心底你能不能收到它
天有點冷 風有點大 城市寧靜而喧嘩
這一個冬天我得一個人走回家
問自己習慣了嗎 沒有你每到夜裡回聲變得好大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讓寂寞變聽話

你最近還好嗎 是不是也在思念裡掙扎
你說會記得我還記得嗎
你最近還好嗎 忙碌嗎累嗎心還會痛嗎
如果真不得已忘了我 快向快樂出發

有再多的牽掛都已沒有權利表達 (沒有權利表達)
舊情人給的問候比陌生人還尷尬 (都還尷尬)
昨天遠了 明天還長 回憶模糊但巨大
這樣的深夜眼淚要怎樣不流下
問自己習慣了嗎 沒有你每到夜裡回聲變得好大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讓寂寞變聽話

你最近還好嗎 是不是也在思念裡掙扎
你說會記得我還記得嗎
你最近還好嗎 忙碌嗎累嗎心還會痛嗎
如果真不得已忘了我 快向快樂出發

你最近還好嗎 是不是也在思念裡掙扎
你說會記得我還記得嗎
你最近還好嗎 忙碌嗎累嗎心還會痛嗎
如果真不得已忘了我 快向快樂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M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