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的課。

老師要我們準備一個報告

報告就不多談了,反正都報告過了。

在這邊我要多感謝孜哥啦!

因為報告前一天我回彰化去了,就是去準備抽籤的前一天。



再來,老師在報告完之後,丟了幾個問題給我。

那幾個問題看似深奧難懂,其實也沒太麻煩。

問題一、去除戴奧辛為何要使用袋濾式集塵器?

這問題我聽到之後我真傻眼,老實說。

(OS:媽的,我怎麼知道為什麼,還不是那些科學家測試出來的,我怎麼知道?)

但是後來我查到答案了!

其實中間還有牽扯到"活性碳"這玩意兒~

活性碳吸附技術:一般應用於戴奧辛吸附技術大致上可分為活性碳噴注式(actived carbon injection)、固定床式(fixedbed)與流動床式(moving-bed)三種。

在這邊袋濾式是使用活性碳噴注式 ,所以我就不多探討後面2種方式了。

活性碳噴注系統(ACI):
ACI技術主要是以噴入粉末狀活性碳(PAC)去除煙道氣中之戴奧辛,藉由活性碳表面微孔洞對戴奧辛進行吸附作用活性碳再被濾袋所收集,除此之外,活性碳也會隨時間逐漸累積於濾袋表面,亦可形成可有效吸附PCDD/Fs的活性碳濾餅,活性碳則定期與集塵設備收集之粒狀物一同去除。..........etc。

後面還有相當多的討論串,就不在多敘述了。

重點是是說,活性碳先噴到煙道中,等他吸附足夠的戴奧辛之後,再被袋濾式集塵器所吸附。

這就是為什麼去除戴奧辛為什麼要使用袋濾式集塵器的原因。



問題二、為什麼焚化爐燃燒後的底渣可以直接掩埋,飛灰卻要固化後才能處裡呢?

不多說,這問題我也覺得很靠杯,又要回到剛剛那句話了。

↓↓↓↓↓↓↓↓↓↓↓↓↓↓↓↓↓
(OS:媽的,我怎麼知道為什麼,還不是那些科學家測試出來的,我怎麼知道?)

但是其實也不會太難啦,這題老師也說是這次研究所的題目

聽他說,好像沒人答對說。

來,胖仔解釋給你知道。

事實上,所有物品燃燒完之後,均會分成底渣以及飛灰部份。

底渣就是燒不掉的東西,例如:銅、鋁、鉻....等等。

因為其沸點都在1000度c以上。

飛灰部份,簡單來說,就是燒的掉的東西。

如:鋅、鉛...等等。沸點都在1000度c以下。

因為燒不掉,所以說安定性就相對比較低。

這樣就可以分別出來。

底渣之所以可以直接掩埋的理由是:因為其比較安定。

飛灰呢,剛剛提過了,就是因為他比較不安定,所以要先固化之後,才能進行處置。



最後老師又問了一個問題

這問題真的不難,還是那時候上"固體廢棄物"的東西。

問題三、灼燒減量5%的意思?

這問題夠簡單了吧?但是我當時就是想不起來。

灼燒減量:垃圾焚化底灰中殘留未燃分的重量百分比,為焚化處理程序之指標。灼燒減量愈小,燃燒效果愈佳。

看不懂?那去翻固廢課本吧!

喔,懶的翻阿?

那,胖仔解釋給你知道。

意思就是說,假如垃圾有100m3(kg)好了,那他燃燒完之後呢!

就只能剩下5m3(kg),甚至要低於這個值才行。

至於是體積還是重量我就不清楚了。

至於剩下的意思是包括底渣還有飛灰

通稱底灰,要在5%以下喔!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賀傑大大、張坤森老師提供。





嵐(ARASHI)-We can make it


逝去的往日甚至無法再回顧 Everyday
這條路 究竟還有多長? 

身體感受到的節奏 心跳 在翅膀 在迷惘的助跑上
疼惜得叫人心痛

We can make it true 身旁永遠有真正的夢想
放眼無盡的 遼闊世界 只有一個東西在發光 My Dream! My Dream!
We can make it! We can make it!

淚水盈眶 忽略了珍貴的事物 In my eyes
從多久之前 就已經忘掉的心情 What a feeling

以所有的 力量 用翅膀 超越孤獨
朝明天勇往直前

We can make it true 那裡永遠有堅定不移的夢想
放眼無盡的 遼闊世界 現在立刻來掌握 Your Dream! Your Dream!
Oh yeah! We can make it!

相信淚水 絕對不是 哀傷的結束 而是夢想的足跡
心頭一陣熱 現在從這裡 那段Story
即將開始 Sing the dream!

我只是逕自默默地
寫下DREAM將它讀做「目標」
想像的那一頭 朝那一頭
go go and go   然後on and on

I said it, go go and go 然後on and on
I said it, go go and go 然後on and on

We can make it true 身旁永遠有真正的夢想
放眼無盡的 遼闊世界 只有一個東西在發光
We can make it true 那裡永遠有堅定不移的夢想
放眼無盡的 遼闊世界 現在立刻來掌握
Your Dream! Your Dream!




希望大家都要相信自己,能夠持續下去。

跟大家、老婆,共勉之。



最後,跟能看到最後的人,說聲感恩蛤~~

麻煩你們看我這老頭囉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M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