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澄,妳何時才會甦醒過來?」

我坐在海澄的病床旁邊,看著床上已足足昏迷了三年的海澄,忍不住向她問出這句話來。

依舊,海澄像一位睡公主般睡在床上,我得來的回應只是病房四週冷冰冰的空氣。

我抬頭看看窗外的天色,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四週也被蒙上一片朦朧的感覺,這種感覺不禁令我想起三年前的一個下著毛毛細雨的晚上,因為海澄就是於那一晚遇上意外受傷而昏迷,一直到現在也沒有清醒過。

最可笑是,令到海澄昏迷的人是我。

海‧澄‧是‧為‧我‧而‧受‧傷‧的

「……」

這幾天一直下著毛毛細雨,令原本已冷得很的聖誕節更添上冬日的氣氛。

儘管天氣有多冷,但四週的聖誕氣氛卻一絲都沒有減退,聖誕燈飾、佈置,只要留心,總會在視線內出現。

今晚我約了海澄到海賓公園,打算向她作一件我一直都無法鼓起勇氣做的事。

向她表白,向她表白我這兩年暗戀她的感覺!

我暗戀海澄已經兩年了,大家一直只是維持知己的關係互訴心聲,儘管學校裡有些同學已把我們看成一對,但我們一直都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或許是我不夠勇氣吧!害怕當打破了知己這個關係後,換來的不是一對,而是連朋友也做不了的惡果。

但我已受夠了暗戀的痛苦!

我想與海澄成為一對!

我拿出口袋裡買來打算送給海澄的項鍊,同時亦提起自己的勇氣!

此時背包傳來手提電話的鈴聲。

「喂,是誰?」

「宇軒,是我,海澄呀,對不起,我遲到了。」

「遲到要大懲罰呢,不如請我吃晚餐吧。」

「你想得美!既然是你約我來,晚餐當然由你負責啦!」

「那麼妳在那裡?」

「我還差幾分鐘便到,這時倒不如說說你約我來幹什麼?」

「我有些話想和妳說。」

「是什麼話?為何現在不能說?」

「呀......」我怕露出馬腳,但我又未能想到如何應對。

「哈哈,我想我已經猜到你想說什麼了!」海澄充滿自信的向我道。

我立刻緊張起來:「妳知道我想說什麼?那麼我想說什麼?」

「橫豎一會兒後你也會向我說,你又何需緊張?」海澄來得比我氣定神閒。

難道海澄已猜到我打算她表白,但既然她可能已猜到,為何還這麼自然?難道她打算給我一個機會?

當想這一點後,我心情十分興奮:

「那麼妳在那裡?為何我還未看見妳?」

「我快到了,我就在公園入口處的交通燈處…」

海澄的話還未說完,她的尖叫聲竟從手提電話中傳過來,在我還未能了解海澄發生了什麼事之際,一下猛烈的撞擊聲已經從手提電話中傳了過來,然後電話中傳來一陣混亂的聲音後便自動掛線了…

「喂?海澄?」

(發生了什麼事!?)

(…我就在入口處的交通燈處…)

「公園入口!」

我立刻拼命往公園入口的交通燈處跑去…

我看到海澄。

海澄奄奄一息的倒臥在地上,而她身旁則是一輛翻側了的私家車。

我拼命衝到海澄身旁,呼喚著她的名字,但……

直到今天,她也沒有回應過我。

「……」

是我令到海澄昏迷不醒的,假若不是我當天約她到海賓公園,她便不會遇上這場交通意外。

這場意外雖沒有奪走了海澄的生命,但海澄的腦部受到震盪因而昏迷,醫生亦束手無策,只知道海澄只有約30%機會甦醒過來。

3‧0‧%‧機‧會

是我親手令最心愛的海澄變成這樣的。

更隔著電話親耳聽到海澄是如何遇上意外。

而我竟是如此無能為力。

我的心痛得快裂開,這種痛苦有誰明白?我寧願遇上意外的人是我!

這三年來我風雨不改,每天來到醫院,就是希望有一天,我推開病房門時,海澄站在露台並回頭向我說:

「你也遲到了!」

這是我一直期待的「夢」。

想到此刻,我握緊了海澄的手:

「無論多久,我都會為妳等下去,海澄。」

忽然我感覺到海澄手中傳來一鼓力道!同時海澄的眼皮亦開始跳動著。

(天!我不是造夢吧!)

「海澄!努力張開眼吧!妳聽到嗎?」

我連忙握緊海澄的手並拚命向海澄說:「海澄!妳一定要清醒過來!」

就在這刻,海澄的雙眼也張開了!

「海澄…」

「宇軒…」

我們除了叫著對方的名字之外,並沒有說任何話,我只是默默的擁抱著海澄,我倆的眼淚一發不可收拾的湧了出來。

我的「夢」成真了。

醫生作了基本檢查後便離開。

我與海澄說回很多往事,大多海澄都忘記了,但海澄並沒有把我忘記:

「這三年,你在床邊向我說的話,唱的歌,我都聽到,只是不能回應,我就像被困在一個密封的黑箱子裡,說不出話,動不了身。」

「傻瓜,不用怕,從今以後,妳可以開開心心的重新過生活。」

「是呢,其實發生意外的那天,你想向我說什麼?」

我凝視著海澄,並從口袋中拿出項鍊向海澄道:

「這三年,這項鍊我一直帶在身邊,我想當妳一醒來便向妳說……」

「說什麼?」海澄笑咪咪的向我問。

「我愛妳。」我向海澄表白。

三年前已想說的話,今天終於能夠說出來了!

海澄笑著向我說:

「好老土呀!」

「是老土了些,但妳接不接受?」

「嗯……我肚子餓不能想東西,你先請我吃東西,我才答你啦!橫豎你三年前也欠我一客晚餐啦!現在我最想吃的東西是…雪芳蛋糕!」

「但醫生還未說你可否吃東西。」

「我現在真的很想吃雪芳蛋糕,是否連我這個小小要求也做不到呢?」海澄笑著向我撒嬌。

「好啦!那麼妳也要遵守諾言回答我的問題,等我呀!我速去速回!」

我笑著向海澄說完便離開病房。

但是海澄沒有遵守承諾等我回來。

當我買了雪芳蛋糕後,便滿心歡喜的回到病房之際,幾名醫生與謢士正非常忙碌地圍在海澄的病床工作…

海澄依舊睡在床上。

「醫生,發生…什麼事?」我的直覺告訴我,已經有事發生了。

醫生一邊忙碌的替海澄檢查,一邊向我說:

「這位病人在甦醒過來之後,又再昏迷過去,不…!應說她從來都沒有甦醒過!」

「什麼?」

「剛剛替她做的檢查,發現她的心臟跳動次數根本不足以支撐一個人活動,當我們發現這情況,回來檢查她的時候,她已再次處於昏迷狀態…」

雪芳蛋糕從我的手中跌在地上...

我知道,海澄再一次離我而去...

※ ※ ※

「我們也無法解釋鄭海澄小姐為何能在這個情況下甦醒,根據報告,她於那時還處於昏迷狀態,對不起,我們已盡了力。」

我知道,海澄是為我而勉強甦醒過來的,時間一到,她亦要悄悄的離開了。

我默默替海澄帶上了送給她的項鍊,並握著她的手:

「我知道妳現在又被困在黑箱子裡,但不用怕,因為…」

「無論多久,我都會為妳等下去,海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M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