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質優雅的女孩子,一定都是男孩子追求的目標,而她..也不例外!

我是個平凡的高中生,她是我的同班同學,長的很秀氣,氣質不凡,是我們這群哥們目光的焦點,
不!應該說只要是男孩子,一定都會深深的被她吸引,只是他從未說過話,不知道是不是我沒聽見,只是,
她除了上課時會跟老師一道進來教室外,其餘時間都不可能在教室看見她的身影,她,時而消失,時而現身,
有些女生說她是自閉兒,還有人說她常跑辦公室是因為和老師談戀愛,總而言之,謠言滿天飛就是了,而我,
從一開始就很喜歡她,可以說我是以貌取人啦!我沒和他接觸過,就偷偷愛上她了,跟我一樣的人不少,
我周圍的死黨天天都在談論她,並說要去追求她,而我只能默默的看著她,誰叫我這麼平凡呢!
哪個女孩子不會喜歡帥哥,包括她,我是不醜啦!只是沒什麼自信,因為我的生活圈都是帥哥排排站,
很難發現到我的,直到有一天....

我永遠記得,那天,外頭下著陰陰細雨,我撐著透明的雨傘,悄悄的脫離那群好朋友,
他們不知道又要去那兒狂歡了,我好累,只想趕快回家睡覺,就在我步下長廊時,那個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
就是她!我每天默默望著的女孩,他一個人杵在玄關的盡頭,好像沒帶傘,我猶豫了一會兒,要去跟她打聲招呼嗎?
算了啦!這樣人家說不定以為我心懷不軌呢!可是,如果他真的沒傘,那該..最後,我依舊走了過去,
真的只是問候一下喔!當我準備走到她身邊時,她突然衝了出去,我嚇了一跳,躲我也不是這樣吧!想完,
我和她一樣跑入了雨中,追尋她的身影,而她都淋濕了,在我不遠方,小跑步的跟風雨賽跑,我跑了過去,
拍了拍她的背,用自己的傘護住她,脫下自己的外套蓋上她濕淋淋的身體,而她只是愣了一下,
看著我,她哭了!哇~我什麼都沒做啊!她怎麼...我慌了,頭一次嚐到不知所挫的滋味,安慰著她,
我的心有股莫名的刺痛....{你沒事吧?}

{..........}
{為什麼哭了?}
{............}
{回答我啊!}
她一語不發,我真的急了,慌亂中,她拿起背包中的筆記本,寫了一些話胡亂的塞給我,
就披著我的外套又奔入了雨中,我想換住她,但她走遠了,最後,我翻開了她給我的小紙條,
裡面寫著<謝謝!>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她不直接告訴我,而要用寫的呢!真奇怪!啊~我的外套,算了,
就當是今天遇見她的見面禮吧!想著想著,我慢慢的步回回家的路途!
隔天,她拿著洗好的外套給我,低著頭,拼命的點頭,跟我道歉的意思,我笑了笑,跟她說沒關係,
而她並未改變她的姿態,依然和我點頭示意對不起,我推了推她,笑了!把我的外套一拿,就步出了教室...
我是很緊張的,因為周圍的好朋友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我怕他們會想東想西的,所以就趕快逃離現場,
果然,不出所料,班上開始傳說我昨天英雄救美,展現自己的風度不凡等等的話,我只是冷冷的應付著,
我早就知道他們那群人會搬弄謠言了,但我在乎的,卻是她...會不會被波及到呢?
她依舊每天跟著老師進出,只是,她總會刻意經過我身邊,並跟我笑一笑,才跟隨老師離開,久了,
我們之間很自然的相處在一起,有一次,我鼓起勇氣寫了封邀請函,說穿了就是情書嗎!
在她放學回家的時候拿給她,她看了看,笑笑的收下了它,那一天,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家的,
只知道我一路上拼命的奔跑,一進房門,氣喘吁吁的跌倒在床上,我心依然跳的很厲害,那...是我第一次告白,
沒想到,也是我的最後一次....!
約定的前一睌,我緊張的輾轉難眠,不知道他是否跟我一樣,那麼的期待呢!我想她有,
我提早了一個小時在咖啡廳等著,想不到她早已在那等候,我手忙腳亂的走了過去,卻在不遠處發現一個男人,
他坐在她的對面,手寫著放在桌上的紙,過了不久,便拿給了她,她的表情我沒看到,因為她背對著我,只是,
我看到那個男人臉色是很凌重的,好像發生天大的事情一樣,我躲在一旁,並未去打斷他們之中那股氣氛,
不久,男人拿起身旁的西裝外套起身,跟她說了幾句話,就步出了大門,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回過神來,我看了錶,
已經過了三十分鐘,於是我緩緩的走去,拍拍她的肩,微笑的迎向她,而她看了我,急忙起了身,低頭笑了笑,於是,
就在那天,開始了我們或許不應該的愛...
那一天,我知道她是啞吧,其實我心中本來就有在猜測,但是事實還是令我震驚,我跟她說無所謂,
我們可以用寫的,一樣是溝通啊!她很高興,眼中泛著淚水,而我,在一刻,真的很篤定我的愛,只是......
我們開始交往了,這件事我的哥們不知道從哪得知的,都假惺惺來跟我說恭喜!
其實,他們私底下都在賭我們什麼時候會分手,或是我何時會受不了一個啞巴等等的,
我當時真的很肯定我愛他的心,真的!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說中了,我漸漸覺得煩了,我本來就不喜歡寫字,
但是跟她溝通卻只能用手寫的,約會這麼多次,我真的覺得有些累了,難道我要死守著一個啞巴?
朋友都叫我狠下心,分一分比較好啦!可是我又無法寫下分手兩字,因為我怕她傷心,擔心她會難過,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可以忍耐的....
時間過的很快,我們交往半年了,這些時間以來,她對我很關心,即使她不會說話,但她總會在我憂心時鼓勵我,
快樂時在我身旁分享一切,她似乎比我更開心,我卻不知道,她的微笑背後,是怎麼的難受....
情人節到了,我們兩個都在討論著該怎麼過,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節日,意義很非凡,我看的出來,她很期待,
我本來打算送她一條項鍊,上次我們去逛街時,我知道她很喜歡一個墬子,所以想買來給她,只是這次的打工費,
似乎不太可能,只能改買一條手鍊,就在那天煙火夜晚,我給了她,而她感動到落淚,我向她道歉,因為錢不夠,
只好....而她一直搖頭,在白紙上寫下沒關係!我了解你的心意!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我看了看,
好感動她的體貼,我們相視而笑,那一睌,我吻了她,半年的相處,我都不敢越池一步,深怕會傷害到她,
因為她跟一般女孩不同,只是,我都不了解,其實她並不特別,依然有著女孩的細心和懷疑,包括.........
情人節過後,我們開始變的會爭吵雖說她不會表達,但我還是會在言語上跟她抱怨不滿,而她,
則是默默的忍受我的孩子氣,從未責備過我,我呢!則自以為她是想逃避問題,反而更火了,一次,
我簡直快氣炸了,不管外面下著雨,自己撐著傘逕自走出咖啡廳,留下滿臉淚容的她,一個人孤單的在咖啡廳裡,
然而,那家店她並不知道路,因為那是我私自決定帶她去的,而我卻自顧自走掉,完全不顧她的慌亂,最後,
聽說她在路上淋雨,最後是遇到老師,她才能回家的,事後,她的父母問她為什麼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時,
她還為了我而隱瞞一切,發生了這件事後,我沒有更珍惜她,反而,我變了....
從那次後,我和她越來越疏遠,不論她寫了多少信給我,我依舊漠視她,我變了,以前那種喜歡的心,
變成了一種不想碰觸的傷,就在我和她交往的第一年紀念日當天,我接受一個學妹的告白,並答應和她交往,
那一天,她來找我,問我要在哪裡度過我們的紀念日,看她滿懷喜悅,我竟有種罪惡感,但我還是對她冷冷的,
只是告訴她今天不行便甩頭離去.....
她有哭,我知道,因為她從前一週就有在提了,只是我根本都是冷眼的看著,諷刺的是,那天我跟學妹出去約會,
我還用昨天才領到的薪水,毫不考慮的買了一條鍊子給學妹,那種感覺,跟那時我要買送她的手鍊時,那種愧疚.
可惜的心情相比,完完全全的不同,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變的如此冷了...
當天,我玩了好久,好像是要忘掉背叛似的,我不再想她,那天,跟一年前我們相遇一樣,下著陰陰的雨,
我體貼的撐傘帶學妹回家,那時,我甩頭就走,任由她自己淋著雨找路,跟今天我的溫柔相比,是不是很譏諷呢!
送走學妹,我慢慢的走回家,突然看到了她,一個人站在雨中,被雨淋濕了全身,我心一驚,丟下傘跑到她的身邊,
劈頭就問.....
{你怎麼會在這?}
{為什麼沒帶傘呢?}
{笨蛋!}
只見她笑著拿起手中的袋子,交給了我,轉身便跑走了,我呆住了,默默望著她的身影,久久不能自己.... 進了屋,聽傭人說她站在門外很久了,請她進來躲雨,她卻完全不回應,只能讓她一個人在外淋雨了,我聽完後,
步上自己的房間,先換下一身濕答答的衣服,倒在床上想著,當我看到她的身影時,沒有負擔,只有驚訝和心疼,
只是,我真的要回到她身邊,過那種不正常的愛情嗎?!我想,我沒有這種勇氣,既然都做的這麼絕,就做到底吧!
我或許真的很自私,但我是不得已的,要我過這種愛情,我真的累了,想著想著,我卻遺忘了在我桌邊的禮物...
她的身體本來就不好,這我是很清楚的,而我卻不曾去注意,她沒有來找我了,我知道她是聽見我和學妹的事了,
我沒解釋,覺得這樣也蠻好的,本來她都會跟老師一同進出,自從跟我交往後,她就不再去辦公室了,
她說希望讓其他人覺得她跟平常人一樣,沒什麼不同,這才不會用異樣的眼光來看我,只是,最近她不來學校了,
我感到奇怪,去問老師她只說沒事,可是一個月了,我真的感到不對勁,自己跑到她們家找她,而她家卻沒人,
我覺得緊張,好像發生了什麼事一樣,最後,聽說她住院了,我去探望她的時候,遇到了那個男人,
當初跟她在咖啡廳的男人,原來他是醫生,我真的吃了一驚,卻也不以為然,很快就忘了,只是沒發現,
這表示著消失.....
我看她,是趁她熟睡而家人不在的時候,天啊!她瘦了好多,臉頰沒有絲毫的血色,只有蒼白,我走近看著她,
心真的好痛,當初,我竟然傷害她,刺傷在這病床上憔悴的人兒,我到底做了什麼,正當我不停自責的時候,
她醒了,看到我依然用那燦爛的笑顏,並示意我坐下,拿起身邊的筆記本,她開心的寫著,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
望著她拭著淚開心的寫字的容顏,我心好疼,原來,我不是逃避,不是害怕,而是我太愛她,而不敢面對罷了....
她住院這段時間,我天天都去看她,和他似乎恢復以前的甜蜜,現在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麻煩,只感到珍惜,可是,
上天似乎在懲罰我,我在不經意中,聽見那個醫生和她母親的談話.....

{她最近似乎很快樂..}
{因為她男朋友都會來看她!}
{她...有告訴他嗎?}
{沒有...她說不要}
{這樣啊!}
{順著她的意好了...時間很寶貴}
{對啊!現在家人要好好的陪她}
{我知道...嗚..嗚...}
聽見他們的對話,我一頭霧水,為什麼她的媽媽會哭呢??
我開了們,不顧一切的追問他們,他們看到我嚇了一跳,對望了一眼,她媽媽知道瞞不住了,
於是只好緩緩的告訴我....
不可能!
怎麼會是....肺癌...
這一年...他從未跟我提起....
原來...那個醫生是在咖啡廳...跟她討論開刀...
她...決定不要開刀
因為她說...如果失敗了...就看不到我了....
我哭了..第一次在她面前掉淚...
原來...我並不堅強....
她告訴我...一切都是她的錯...如果當初他開刀...我就不會難過了...

我抱住她...我不要他消失...不要!
以前我的無知..踐踏...我都道歉...我全都賠罪...
只要你別離開我...求求你!
我原以為時間會等我...等我愛你...
但...它還是自私的...
今天...你說想回學校...要我帶你去...我答應了...
扶著你...那天是星期天...學校一個人都沒有...
我跟你到了當初相遇的長廊...你靠著我坐了下來...
我叫你閉上眼睛...要給你一個驚喜...
你閤上眼...我拿出那條你喜歡的鍊子....為你帶上...
你高興的哭了...寫了一行字交給我...
謝謝你!我好高興!
我突然想起...從未跟你說.....
我愛你...
你笑了...又低頭寫了字...
闔上書...緊緊的抱住我...
我感覺...你要走了...
我卻無力挽留你...
放鬆....我哭了...
書掉落在地上...上面寫著....
我好捨不得你...
那天...你第一次...放開我....
而我...也不能擁抱你了....



你的祭典我沒去參加...我將自己封閉在屋裡....
突然我發現遺落在桌腳的袋子...
那是你冒雨給我的禮物...
我打開了它...今天...我的淚...又決堤了...
{無論你我身在何處,我永遠愛你...}
原來...我這麼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M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